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隆重表彰优秀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7 南方日报

  广东隆重表彰优秀教师

  张德江黄华华卢钟鹤陈绍基出席大会 钟南山等20人被授予“南粤杰出教师”称号

  本报讯(记者/胡键 通讯员/焦煊)明天是我国第20个教师节。昨日上午,广东省庆祝2004年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在省委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会议。

  出席大会的还有: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钟鹤,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副省长许德立,老同志方苞、王屏山等。

  钟南山等20位“南粤杰出教师”、程信和等849位“南粤优秀教师”、陈铁群等92位“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汤武强等499位“南粤优秀山区教师”在会上受到表彰奖励。会前,张德江、黄华华、卢钟鹤、陈绍基等亲切会见了南粤杰出教师代表。

  黄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黄华华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在全省各级共同努力下,我省教育事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取得了新的跨越。一是通过大力推进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改造薄弱学校和建立免收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制度等措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得到不断巩固提高。二是高中阶段教育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三是高等教育发展加快,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1998年的8.1%提高到2003年的17.5%。

  黄华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要突出四个战略重点:一是把农村义务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二是加快提升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建设若干所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和综合实力、竞争力强的省属重点大学,建设一批重点学科、名牌专业,努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综合水平。三是加快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步伐。四是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教育的领导,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步伐,把培养、造就一支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一项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民以支教为荣”的社会环境。

  图:

  张德江、黄华华等为南粤杰出教师颁奖。 本报记者 陈健聪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