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空雷达某团在从严治军中培育官兵战斗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9 新华网

  本报讯胡爱兵、余红春报道:沈空雷达某团党委紧密联系肩负的使命,坚持把培育官兵的过硬战斗精神作为履行我军根本职能的重点课题,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和战斗力提高,团队连续5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9月上旬,沈空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为使战斗精神成为广大官兵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不竭动力,团党委坚持在战斗精神培育的具体化、制度化和经常化上下功夫。他们确立了“在重大任务中摔打、在严格要求中养成”的战斗精神培育途径,把战斗精神的培育贯穿到各项重大任务和日常战备训练中,实现了战斗精神培育与经常性工作的有机结合。去年,他们在“雷达机动组网”、“雷达机动指挥所开设”等演练中,组织官兵在地域地形生疏、山高林密水深、气象条件复杂的险境中度过了7天7夜,使官兵经受了考验,圆满完成了任务。每次执行重大任务,他们都有意识地设置集结不利、供给困难、缺乏后援等各种险要情况,培养官兵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

  为在从严治军中培育官兵战斗精神,该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从“五项治理”入手,在严格作风纪律上体现和培养战斗精神。通过开展“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从严治军教育整顿”等活动,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工作训练的一举一动抓起,不断强化官兵的条令和法规意识,使官兵养成了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

  团党委还注重用本单位战斗英雄的事迹教育官兵,通过开展“学团史、唱团歌、铸军魂”等活动,用部队当年“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光荣历史凝聚兵心。各营连还把建设饱含兵味、振奋军心、威慑敌胆的文化环境作为培育战斗精神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多媒体、闭路电视、宣传文化信息网等现代教育设备,让战斗精神具体化,在潜移默化中为官兵注入精神动力。(来源:解放军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