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旅游价格总体涨一成 出境游报名已全面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戈 通讯员/王坚)离国庆黄金周越来越近,各大旅行社国庆出境游线路已“明码实价”标出,而国内游线路和价格亦从本周起逐渐出台。昨天下午,旅行社方面表示,今年国庆出境游和国内游价格总体涨幅在10%左右,目前出境游报名已全面进入高峰期,国内游报名则刚刚拉开帷幕。

  欧洲游“松绑”成最大亮点

  据介绍,由于今年9月1日欧洲游“松绑”,尽管部分线路如精华西欧9国、超值西欧5国等线路因航班增加而导致机票价格上升不明显外,国庆黄金周的欧洲、澳洲、新西兰等长线价格都比暑期上涨1000—1500元。尽管如此,欧洲游仍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最大亮点,报名非常踊跃。

  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线路时一定要考虑线路的含金量,不能只看价格和天数,还要了解要去哪些国家、城市和停留的天数,是否进入城市核心游览等等细节。

  同时,日本、韩国游价格上涨约800元,涨价幅度最大的是马尔代夫5天游,涨了近2000元,主要是因为当地酒店、接待费用大幅上涨。

  航空公司打出高价“试水”省外游

  据了解,从近期市场情况看,消费者咨询国庆省外游的电话非常多。“目前小部分线路价格已出来,其余大部分线路价格正在酝酿中,比往年同期要迟。现在大家表面上都在干节前的活,但各大旅行社都在想方设法揣摩同行的策略,都不愿意抢先出手,费事成为‘靶子’。航空公司也在密切观察市场的情况,出来的个别热线价格都打得很高,但这都是明显的‘试水’动作,到时能否维持下来,航空公司自己恐怕心里也没底。”一位行内人士说。

  对于国庆省外游,不少旅行社建议,旅游经验少的人可以选择一些名气大的旅游线路,旅游经验多的则不妨来一番逆向思维,可以选择一些冷线,因为“美不在于缺少,而在于缺少发现”,尽管目的地接待条件不够成熟和上档次,但人少,“省心”,说不定有意外的惊喜和全新的感受,而旅行社产品的差异化为此提供了较多的选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