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亡命过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45 南方日报

  7日,4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打死,这使得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在过去18个月中突破了千人大关,达到了1002人。其中800人是布什总统去年5月1日宣布伊大规模战争结束后死亡的。8日,世界各大通讯社、美国主流媒体纷纷刊登了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突破千人大关报道,美国政要也就此发表了讲话。

  8日,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都将美军死亡超千人的消息放在网页上的最显著的位置并配发了相关的图片。美国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等也都在头版头条报道了这条消息。这些通讯社和媒体都用数字罗列了美军在18个月中在伊的死亡人数,认为7日是美军在伊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天美军的死亡人数超过了1000人。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美军的死亡人数。他表示,就伊拉克总的任务而言,迄今的死亡人数还是“相对较小的”。他说,“反恐战争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同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者克里在肯塔基州对此评论说:“今天是伊拉克战争悲剧性的里程碑。”他说,所有美国人都与那些在伊拉克牺牲了成员的家庭共同分享思念和祈祷。他保证他们的血“不会白流”。

  针对克里的批评,7日在密苏里竞选的布什总统说:“我向他们承诺我们将完成这项任务,这样他们的孩子或者他们的丈夫或妻子就不会白死。”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与《纽约时报》7月的一次民调显示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已经在投票者中产生了影响。当问道伊拉克战争的结果是否值得以美国人的生命为代价时,有66%的回答者说不值得,34%的说值得。这次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3%。

  焦公

  小资料

  二战后美军战事死亡表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死亡人数7日已经超过1000人,包括998名美军士兵和3名为五角大楼工作的合同雇用人员。以下是美军二战后在几次大规模战争中的死亡人数:

  朝鲜战争历时3年零32天,美军死亡人数为36574人。

  越南战争历时14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持续时间最长、最激烈的大规模局部战争。战争中,美国有58209人丧生、30多万人受伤。

  海湾战争历时42天,美军死亡382人。

  阿富汗战争于2001年10月7日爆发,至今美军已有135人死亡。

  图:

  不少媒体和观察家都认为7日是美军在伊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天美军的死亡人数超过了1000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