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舱降落没开伞空中回收成泡影 好莱坞奇兵“劫宝”黄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58 无锡日报

  综合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美国宇航局8日在犹他州沙漠上空未能成功拦截收集有太阳离子的小型碟形太空舱,太空舱翻转着直接坠落到地面。现在还不知道剧烈的碰撞是否对太空舱所载的外星物质以及舱中的精密仪器造成损害。

  从美国宇航局直播的电视画面看,太空舱与“起源”号飞船脱离后进入地球大气层,在下落过程中显然没有打开降落伞。

  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这个直径1.5米的碟形太空舱装有“起源”号在过去3年收集的太阳离子。这些太阳离子有的轻如数颗沙粒,是自上世纪70年代美国的“阿波罗”号和前苏联的“月球”号飞船带回月球岩石样本以来,首批由太空飞船带回地球的外星物质。科学家将参照这些物质研究太阳系的起源和演化,加深对太阳系行星形成早期的理解。

  计划中,碟形太空舱在犹他州实验和训练区有一着陆点。但考虑到太空舱着陆时,剧烈的碰撞会损害太空舱上的外星物质标本和精密仪器,因此要求由直升机飞行员从空中拦截太空舱。

  由于传统的直升机飞行员拒绝实施美国宇航局的这一空中“劫宝”计划,认为这太像特技表演,美国宇航局为此专门雇佣了两名好莱坞特技演员来完成这一史无前例的创举。

  美国宇航局雇佣的这两名直升机飞行员兼特技演员曾在《蝙蝠侠》等大片中做过空中特技,他们原计划将拦截从太空进入地球大气层的这个人造机器。

  按照计划,“起源”号飞船和碟形太空舱脱离失败后,“起源”号将进入计划好的绕太阳飞行轨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