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拾荒仔疯狂夜拆公话亭》报道引出更大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两月内五百多公话亭遭拆盗

  前天本报报道的《拾荒仔疯狂夜拆公话亭》引起了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昨日,负责公话亭维护的广州市电信局器材厂江厂长表示,现已投入了两倍于前的维护力量,同时还将为公话亭更换回收价值较低的新防护棚。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何春辉

  据该厂负责公话业务的质量管理员姚先生介绍,现在不只荔湾区,广州大部分地方均出现公话亭遭严重破坏的情况,这可能跟近来建材价格上涨有关。“仅7月、8月,我们发现的受损或被盗的电话亭就达500多个,据估计,这个数字只是实际数字的一半。即使我们的维修速度再快,也追不上破坏者的破坏速度,”姚先生说,“据统计数据显示,城郊、市区受破坏的电话数量比例为3∶4,市区已经超过了城郊。”

  姚先生称,每个受破坏的公话亭的维修费为1500元左右,7月、8月的维修费已高达40多万元,国家财产遭到巨大损失。据称,破坏、偷盗公话亭不是个别拾荒仔的行为,可能是有组织性的经济犯罪。

  江厂长称,针对这种情况,他们正从两个方面寻求解决之法:一是在技术层面上,他们将逐渐采用更薄、更轻、回收价值很低的PC板来代替原来回收价值较高的有机玻璃板作电话亭的防护棚,以断掉破坏者的“发财之路”;二是加大维护力量,目前,维护人员已从原来的4人加到9人,维修车辆也增至两辆。“仅靠维护还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江厂长称,他们已向政府反映此事,通过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寻求出一个更有效的方法。江认为,把加强管理废品收购站作为突破口、通过堵断盗卖公用设施的中间环节来防止情况继续恶化,这是一个比较有用的措施。(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