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博会展品“零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妮 通讯员/秦贵 张馨元)第六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于本月6日在深圳市高交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为保障展会顺利进行,深圳海关本着即来即办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配合政府做好展览会参展物资的监管工作。

  据了解,本届光博会总参展企业达1500家,其中海外参展企业包括美国朗讯、加拿大北电、英国BOOKHAM等知名大企业共计500余家,比去年增加了20%。展会于9月1日在深圳海关办理了展品进境手续,主要包括球面测量系统、相机头检测仪、纳米对准设备等光电设备,涉及金额49.16万美元。

  据介绍,为了避免给参展商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海关提供了预约报关的服务,并对黄金、珠宝、玉石等贵重物品实施24小时预约监管,随时派员赴展览馆现场开展查验监管工作。同时,根据展览会的需要,海关还设立了专门窗口,为参展商提供展馆现场巡查和业务咨询等“一窗式便捷服务”,为展会提供现场报关、查验、核销等服务,实现展品“零通关”,即无障碍通关。此举得到了深圳市领导和参展企业的高度赞扬。

  深圳海关负责人表示,促进深圳市经贸发展是深圳海关的职责所在,该关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市展览业的发展,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前提下,采取便利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各类大型展览会在深顺利进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