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龄童玩绞肉机绞掉三指 事后连手带机器送院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影妍)一年仅10岁的顽童小龙在家中玩弄绞肉机时,竟把右手伸进肉槽里搅动,当场绞落三个指头,被送往医院抢救后,目前恢复良好。

  据了解,小龙父亲在同济市场从事肉类加工工作,因急着外出接活,把绞肉机随意放在家中桌子上。放假在家的小龙百无聊赖,遂摆弄起绞肉机来,发生了上述惨剧。小龙的右手登时受到严重的绞榨伤,皮破血流,三个指头被绞落在外,他当时并未感到剧烈的疼痛,只是下意识地大叫:“妈妈!我要残废了!”他的哥哥、姐姐闻言赶到后大惊失色,为避免小龙的手再受重创,也不敢轻易拆下绞肉机,只好连手带机器一起送到医院。

  医生紧急联系设备科工程师到位,小心谨慎地拧下绞肉机的螺丝钉,把小龙的右手“解救”下来。由于伤情严重,创口污染严重,小龙的第2、3、4指已畸形碎烂,食指末节完全离断,指骨外露,因此手外科医生只能进行骨折内固定及残端修整术。尽管伤口污染颇为严重,但经过精心手术和护理,小龙又回复了以往调皮精灵的模样。

  急诊科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会收治一些因家长监护失当而造成孩子终生遗憾的儿童意外伤害病例,儿童意外伤害是一个亟待家长和学校重视的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