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纹系统直接破案6000多宗 科技强警近3年共投入2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来自全国12个科技强警示范城市的公安部门有关代表和佛山市及各区的公安部门负责人以及科技部门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记者了解到市公安部门近3年共投入2亿多元进行科技强警建设。

  来自河北、湖北、海南、江苏、四川、广东六省十二市的公安部门、科技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佛山市政府3年来对佛山公安局科技建设投入达9000万元,顺德区政府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实行每年按每名警察1万元来拨付装备费,每年约为3000多万元,作为日常设备的更新维护。

  据介绍,佛山公安局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通信网络体系、系统应用体系、综合指挥调度体系、侦控体系、防控体系和现代化装备体系等六大科技应用体系,总体水平处在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此外,佛山公安局去年提前完成计算机骨干网络的四级组网,接入率99.4%,97.2%是光纤接入,列全省第一。

  据统计,佛山公安局从2001年至2003年,运用各种刑侦技术手段、信息系统串并破案3824宗,其中通过指纹系统直接破案6000多宗,刑侦技术手段侦破案件率达32%。近年来佛山警方借助技防设施共预防、破获治安案件130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约1700万元,预防、破获刑事案件90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约2800万元。

  见习记者 张庆龙 实习生 崔财鑫 通讯员 张沛忠 温淼森 伍阳贤 温杨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