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禅城区近期“放心肉”涨价 书记赴湘订6万生猪应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通讯员/王鹰)近期受市场影响,禅城区生猪供应紧张,价格出现波动。为了解决生猪供应问题,市委常委、禅城区区委书记刘耿文和市政协副主席黄振辉专赴禅城区生猪供应地湖南省屈原区,经过协商,昨天两区正式签订每年6万头优质生猪供应订单,有效保证了禅城区“放心肉”的供应。

  猪源紧张“瘦肉精”抬头

  从8月份开始,禅城区的“放心肉”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禅城区经贸局有关负责人分析:“猪肉上涨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因为近期猪病比较多,猪源不足,另一方面是因为饲料涨价导致养猪成本增加,当然,治理超载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猪的运输成本。”。

  由于猪源供应的紧张,近一段时间使用“瘦肉精”现象有所抬头,市肉联厂周厂长表示:“我们每天都对进厂屠宰的生猪进行尿检,由于供应不足,近期猪源比较杂,被检出有‘瘦肉精’的生猪相对较多,而湖南屈原区运来的优质猪是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绝对令人放心。”

  优质生猪商家必争

  据介绍,禅城区一年需要生猪供应30万头左右,80%来自湖南,而屈原区又占了绝大多数。据禅城区经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屈原区是湖南省唯一的优质生猪生产试点区,那里生态非常好,猪的品种优良,饲养技术也很现代化,年产100万头生猪质量有保证,是各地市场争夺的焦点。

  而禅城区自从1995年开始就与当地公司有密切的业务来往,在生猪供应出现紧张后,区委书记刘耿文高度关注,于是率团亲赴屈原区商讨合作事宜。屈原区也表示禅城区要多少就保质保量给多少,双方一拍即合,不仅成为友好区,而且双方就生猪供销、夹板厂投资等合作项目进行签约,项目金额共计7600万元。

  “绿色通道”有望打通

  禅城区和屈原区的合作还不仅仅停留在生猪供应上,涉及到众多农产品供应的“绿色通道”也被提上议事日程。禅城区经贸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绿色通道”是完全有必要和可行的,“绿色通道”开通后两区将实行农产品农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标准和认证标准互认,接下来禅城区质监、工商、农业和经贸部门将具体商讨此事。

  图:

  佛山八成生猪来自湖南。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