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港金融合作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冯军)昨日,记者从2004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组委会获悉:通过前两届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宁波与香港金融合作交流成效显著,加快了我市金融与国际接轨的进程。

  去年5月16日,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联合花旗国际有限公司在宁波组建了大型银团贷款,开创了两地资金首次合作的先河。银团贷款总金额为2.11亿美元。

  在甬金融机构积极为在甬企业与香港银行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多次为香港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办贷款业务提供还款担保、项目评估和账户监管等业务,促进客户与香港银行界的业务合作。

  截至7月底,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与香港的30家外资金融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同时在香港拥有独立的美元、港元等境外账户,实现了汇款直通车,最快2个小时款项可到账。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目前与香港的33家外资金融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业务包括信用证、国际汇兑、收付汇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