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乐“寻宝”寻出一头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余小乔记者王伟/文王素英/摄)同一个品牌的瓜子,放入包装袋里的欢乐“寻宝”促销兑奖卡竟有3种版本,而且兑奖日期也各不相同。尽管瓜子厂百般解释,但还是没弄明白究竟哪一种兑奖卡才是有效的。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上午合肥工商部门突查市场的执法现场。

  昨日上午,合肥市工商局包河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省城淝河路的润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没完没了香瓜子”中,所附的“欢乐寻宝没完没了”兑奖卡较为混乱。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竟无法确认哪种卡才是有效的兑奖卡。经过仔细比较,记者在润心瓜子厂职工往瓜子包装袋里投放兑奖卡的现场,发现了三种说明不同的兑奖卡:这三种兑奖卡的不同之处主要是卡上细则第三条,兑奖时间的说明上,一种说明为“此兑奖卡兑奖时间截止到2005年12月31日”,第二种兑奖卡说明为“原兑奖卡兑奖时间截止到2004年元月31日”,第三种兑奖卡上干脆就没兑奖有效期。

  为什么一种瓜子却出现了三种不同的兑奖卡?对于执法人员的突查,该厂有关负责人显然没有“准备”好如何回答。一位车间负责人和一位生产分管厂长语焉不详的解释让人更加糊涂。关于三种卡上的问题,记者在现场听到厂方多种说法,其中不乏自相矛盾者:“标明兑奖时间截止到2005年12月31日的是公司刚办的新卡。”

  “标明原兑奖卡兑奖时间截止到2004年元月31日的也是新卡,这里说的原卡是公司以前用的一种生肖兑奖卡,现已不用。”

  “没有兑奖说明的这种卡我们现在已经不用了,是废卡。(现场发现的这种卡)可能是仓管人员发错了。”

  “没有兑奖说明的这种卡就是说兑奖日期没有限定,什么时候来兑都行。”

  “凡标有‘原兑奖卡兑奖时间截止到2004年元月21日的兑奖卡都是没有奖的’,标有‘此兑奖卡兑奖时间截止到2005年12月31日’才有可能有奖。”

  那么,为什么原卡(即对方所说的已停用的生肖卡)已在今年元月份就已过期的通知在8个月后才“通知”消费者,而且还是用这种方式来“通知”呢?没有兑奖限制的卡究竟是废卡还是随时有效的卡?哪一种卡才是有效卡,还是三种卡都有效?对于这些问题,该厂的负责人均未能给出明确答案,只是解释说现在是新旧卡交替期。

  不管厂方给出什么样的解释,记者看到的却是三种兑奖卡同时投放。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润心食品厂这样对待兑奖并不严肃,有哄骗消费者的嫌疑。而且,该厂关于兑奖卡的问题还不止这些,比如其几种兑奖卡上都标明一等奖价值4800元的电脑,二等奖是价值2000元的钻戒,至于什么样的电脑、钻戒则没有详细说明,“这其实都是不规范的标注,而且在厂方检查时也未发现有上述奖品的实物”。昨天上午11时,记者离开时,工商执法人员又从润心食品厂里查出了第四种兑奖卡。看来,该厂的兑奖卡也是没完没了。目前,工商部门对此事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