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贼拍档”自述偷车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 周琼 通讯员王刚童斌锋)电动自行车在成为群众日益喜爱的代步工具的同时,也成了窃车贼眼中的“肥肉”。日前,奉化刑警经过两个月奋战,抓获两对专门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贼拍档”。据不完全统计,他们从今年4月份至落网前已盗窃电动自行车57辆,案值8万余元。两对“贼拍档”日前向公安部门供述了自己的偷车经。

  “贼拍档”一:张某(慈溪人)、孙某(奉化人)

  “入行时间”:半年

  拿手绝技:“空手套白狼”

  赃物:34辆电动自行车

  自述:我们的方法挺简单,不用任何工具,每晚天一黑两人就一起上街转悠。晚上七八点钟是我们的“收获期”。看到骑电动车的妇女(注:我们之所以选择妇女,主要是一旦被发现,便于逃脱)将车停在马路边,跑进商店买东西,我俩就开始行动,一个到商店门口望风,如果被事主发现,就实施阻挠;另一个下手盗窃,实际上就是趁这辆车没上锁推车就跑,因为商业区总有人粗心大意,认为买点小东西很快就走,常常不锁车子,给了我们可乘之机。我们这招屡试不爽。

  “贼拍档”二:董某(慈溪人)、应某(奉化人)

  “入行时间”:22天

  拿手绝技:“偷车二段论”

  赃物:22辆,基本做到每天一辆

  自述:有“同行”喜欢在闹市区盗窃,我们则是全天候,全方位偷车。第一步事前踩点。不论清晨、中午、傍晚、深夜,我们就在整个城区转悠,寻找那些停靠在某地较长时间的电动车,认为时间成熟,立马行动,一人望风,一人上前破坏电门锁,通常一分多钟就能“搞定”。如果觉得周围有人注意,我们就会等待到深夜10时许再来看,要是车上了防盗锁,我们就用锯锯断防盗锁,但起码需要20多分钟。

  最后他们说:有买方市场,才会使他们疯狂偷车,偷来的车多以150元到300元的价格卖掉。“赃物”供不应求,常常脱销。

  民警点评:不论盗贼的手段如何,都是利用事主麻痹大意的心理,如果事主路边停靠,随手上锁、安装电子报警器、晚上不嫌麻烦将车停进小间,盗贼就不可能这么轻易得逞。对于那些收购赃车的人,不但发生交通事故时须负全责,而且查实后,还会因收赃被警方处理,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