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阿翁大吵后库赖再萌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6 南方都市报

  与阿翁大吵后库赖再萌去意

  有报道称库赖不满阿翁改革力度不够和缺乏改革决心,因此“最后一次”辞职

  本报综合报道 巴勒斯坦地方政府部长贾迈勒·舒巴基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说,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7日深夜通知内阁成员,他本人有意辞去总理一职。

  双方爆发激烈争吵

  舒巴基援引库赖的话说,因为在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会议问题上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发生争执,库赖本人“有意提出辞职”。不过舒巴基说库赖尚未正式提交辞呈。

  另据其他巴勒斯坦官员说,库赖和阿拉法特7日就巴勒斯坦是否要参加定于本月23日在纽约召开的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会议问题发生激烈争吵。捐助国和以色列将参加此次会议。

  库赖说,会议应该延期举行,并指责阿拉法特未经其同意,宣布巴勒斯坦代表团将与会。巴勒斯坦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库赖“提出辞职的可能性,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不能继续以这种方式工作下去”。这名官员补充说,阿拉法特8日打电话给库赖,试图平息他的怒气。

  库赖不能证实或否认

  不过,库赖告诉路透社记者瓦法·阿姆鲁,他不能证实或否认辞职威胁,但他将于8日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巴勒斯坦内部人士透露,被以色列围困在约旦河西岸超过两年的阿拉法特认为,这次会议是重新赢得国际社会支持的一种途径。

  许多巴勒斯坦人对此次会议反应谨慎。他们认为,会议焦点集中在以色列从被占加沙地带撤军计划上,而忽略了巴勒斯坦人建国的要求。

  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会议定于9月23日在纽约举行。目前会议设定的主要议程是讨论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的计划和放宽对巴勒斯坦人旅行限制等问题。

  “这是最后一次”

  另据中东门户网站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报章《中东报》透露,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库赖7日再次提出辞职,原因是库赖指责阿拉法特对巴当局的改革力度不够,仍然缺少改革的决心。

  据该报报道,库赖当天曾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交换意见,双方发生激烈争吵。随后,库赖表示辞职。该报报道称,不知这次库赖是否真的离去。自去年11月就职以来,库赖数次威胁要辞职。今年7月份,他曾提出辞职,后来很快又回到原职。不过该报7日援引库赖的话称,“这次是最后一次”。

  阿翁拒签反腐法案

  据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一位委员说,尽管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8月18日承诺要进行全面改革,但他却拒绝在反腐法案上签字。

  据悉,8月18日,阿拉法特在一次讲演中承认他犯下“不少错误”,并承诺将改正这些错误。但阿拉法特并没有在讲演中谈到如何着手改革深受腐败困扰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平息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当晚,由14人组成的立法会委员会与阿拉法特会面,希望阿拉法特同意签署一项改革法案,但阿拉法特拒绝委员会的要求在反腐法令上签字。据一名委员说,阿拉法特的固执己见可能会导致总理库赖再度辞职。 (新华)

  新闻链接

  以入侵加沙大搜捕

  打击极端组织的力量,摧毁制造“卡桑”火箭的设施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8日说,大批以色列士兵当天凌晨侵入加沙地带南部和北部,并在这两个地区展开军事搜捕行动。

  这位安全人士说,数十辆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车侵入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地区、北部贾巴利亚难民营以及贝特哈嫩地区,搜捕巴激进组织成员,寻找制造“卡桑”火箭的地下工厂。

  以色列军方人士透露,这次行动旨在打击巴勒斯坦极端组织的力量,摧毁他们制造“卡桑”火箭的设施,以保护以色列南部地区的安全。

  以色列6月底曾在上述地区连续37天进行围剿和搜捕行动,推倒了大片民房,但未能阻止巴武装人员继续发动袭击。

  此前一天,以军直升机向加沙城东一座哈马斯训练营发射5枚导弹,造成14人死亡和30多人受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哈马斯则在加沙地带北部向以色列城镇和附近犹太人定居点发射5枚土制“卡桑”火箭,造成一些以色列人受轻伤,部分建筑遭到破坏。

  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相继发表声明,宣布将采取更多报复行动,让以色列付出“沉重的血的代价”。

  图:

  9月7日,库赖在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会议问题上同阿拉法特发生激烈争吵,随后威胁辞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