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了车还报失车主被拘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卖了车还报失车主被拘15天

  广州警方前天开展的全市统一行动共打掉26个作案团伙,从中破获各类案件561宗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龚宣)一车主以1200元将摩托车卖给旧车市场后,又主动报警称自己车丢了,以期警方将来查到该车后,还将该车送到其手中,自己可从中白赚1200元。不过这点小伎俩还是被警察识破了,这人被治安拘留15天,车也被报废了。

  昨天,广州警方动用12500人次对全市非法摩托车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整治。9月7日,全市统一行动共出动交警、巡警、刑警、治安警、派出所民警等多警种7500多人,联防力量5000多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97名,打掉26个作案团伙,从中破获各类案件561宗,缴获违章、违法摩托车6901辆。

  整治行动中,天河区民警在天河城广场查获一辆有被盗记录的摩托车,得知该车曾于数日前在海珠区被盗窃。海珠公安分局素社街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该车来自大沙头海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传唤有关人员协助调查,迅速查清案情,原来该宗盗窃案件由车主一手炮制。该车车主高某于8月22日以1200元将报废摩托车卖给海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中介人员后,再到派出所报案称车辆被盗。

  按照程序,如果车丢后报警,警方又将该车找回,该车还是要送到车主手中归其所有。警方估计,该车主就是想从中多赚1200元车钱。目前,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将报假案的高某及另一名无证驾驶的男子作治安拘留15日处理,将该摩托车移送交通部门作报废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