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8 南方都市报

  传真:020-87382357

  学校只准自产水送进宿舍

  答复:学校若无法提供相应依据,则属不正当竞争行为

  范先生反映:我是某大学的一名学生。以前我们宿舍订了某牌子的桶装水,但现在学校除了准许校方自己生产的桶装水送进宿舍,对其他桶装水学校都以不合格为由不准送。

  省消委会答复:如果认定其它牌子桶装水不合格或校方自己生产的桶装水合格,均应拿出合法权威部门相应的鉴定书或依据。同时,学生作为消费者自己出钱购买商品,有权选择所要购买的商品,若学校无法提供相应的依据,这一做法涉嫌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作为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有人偷钓捕捞麓湖内鱼虾 答复:不对外开放,市老干协会人员才允许在此钓鱼

  李先生反映:我发现经常有人偷钓和偷捞麓湖内的鱼虾,不知这种行为是否违反相关规定,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下。

  白云山管理局答复:按规定,麓湖钓鱼是不对外开放的,只有与我们有协议关系的广州市老干部协会的人员,才可在麓湖钓鱼。鉴于麓湖范围较大,巡查保安主要精力又放在治安方面,要加强这方面人手难度相对较大,但保安在巡查时发现有偷钓捕捞鱼虾行为,也会对此给予及时制止。

  建议298路公汽多开短线车

  答复:已安排采取两短一长方式加快运转

  蔡小姐反映:近期开通的298路公交车沿途经过的站点超过50个,许多乘客在岗顶站候车时间超过30分钟才等到一趟车,上下班高峰期更为严重,建议多开些短线车。

  珍宝巴士公司答复:该线路车现有20多辆车参与营运,由于路面经常出现塞车现象,影响了车辆返回总站的时间。至于市民建议多开些短线车,其实公司在正常或高峰时段都有相应措施安排,采取两短一长的方式来加快车辆运转疏散乘客。本报记者 何文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