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多纳赴古巴治病 一波三折路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8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前足球明星迭戈·马拉多纳古巴之行一波三折,原定8日动身,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走成。据说9日可能成行,前往他盼望已久的哈瓦那治病。

  马拉多纳从4月18日开始发病。在这里住院治疗了近五个月之后,终于在6日获得法庭批准他出国治疗的裁决。据他的私人医生卡赫宣布,他预订了8日中午巴拿马航空公司飞往古巴的机票。

  今天上午,众多守候在埃塞萨国际机场的记者焦急地等待着马拉多纳的出现。大约10时15分,他的一位亲属突然对新闻记者们宣布,马拉多纳因为有些法律手续要办推迟去古巴的行期。这一宣布弄得在场记者们一头雾水。

  面对这种情况,多数记者只好失望地离开机场,只剩下少数心有不甘的记者,继续留守在办理登机手续的大厅里。

  就在中午12点左右,情况急转直下。突然,记者们发现,马拉多纳的几位亲朋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了。上前一问,才知道,经过各方面的努力,他们已经办完法律手续,取得了法官的同意,马拉多纳可以走了。按原计划,马拉多纳应在12点40分登机。但是,最终他还是没有出现。

  原来就在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把消息通报各自的新闻单位时,一个新情况又发生了:马拉多纳走不了啦,原因是飞机上没座位了。

  马拉多纳的一位亲属向媒体透露了其中的来龙去脉。

  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卡赫等人7日就为他们订好去古巴的机票。但是他们犯了一个致命的法律上的常识性错误:马拉多纳8日是不能离境的。按照批准马拉多纳离境的法庭裁决书的规定,从裁决之日起,有五天作为复议期,以便有关各方对裁决提出异议。如果没有人提出异议,五天复议期期满后,裁决才能正式生效。期满之前,裁决不能生效,马拉多纳也不得离境。所以,今天早上,他们只好退了今天的机座。

  但是为了让马拉多纳顺利成行,马拉多纳的律师找到他的亲属,今天上午一起到法庭签署了不再提出异议、同意马拉多纳出国的文件。

  按说,该办的法律手续办完了,马拉多纳可以走了。但马拉多纳还是走不了。

  据他的亲属说,在法官做出批准马拉多纳出境治疗的裁决后,但仍十分担心离开了他们的监督,一向为所欲为的迭戈会旧病复发,放弃治疗。于是,他们采取行动,要求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卡赫和古巴驻阿根廷大使馆写一份书面保证书,保证马拉多纳住进哈瓦那精神康复中心治疗60天。据说,如果马拉多纳没有得到应有治疗,卡赫要承担法律责任。经过反复争论,卡赫医生不得不按要求写了一份保证书。

  在上述手续都办完之后,马拉多纳才取得了旅行自由,但是早些时候退掉的商务舱机票已经被其他旅客买走,飞机上已经没有座位了。

  经过这一波三折,马拉多纳在探望了父母之后只好返回原来住的公园医院精神康复中心。据此间媒体报道,他和卡赫等人已经订好机票,有可能9日踏上旅途,前往他盼望已久的哈瓦那。他的姐姐埃斯特拉也可能陪他一起去古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