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网络公司陷入困境10余员工要不到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8日讯(记者 聂元剑实习生罗慧颖黄国标)曾经辉煌一时的海南中恳网络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已有很长一段时间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了。该公司上从经理负责人,下到一般员工,都被拖欠好几个月的工资。今天上午,该公司10多名网络科技人才持投诉信到海口劳动监察大队要求帮助讨要拖欠的工资。

  据该公司一名员工介绍:海南中恳网络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是由海南省农垦工会发起组建的高科技网络应用股份制企业,它成立于2000年4月,先后开发了“中国农垦网”、“中国农林水利网”、“橡胶交易网”、“中国热带水果电子交易网”等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一时知名度极高,生意相当红火。

  然而从去年开始,该公司生意急转直下,资金周转出现紧张,拖欠员工工资情况屡屡发生。记者从该公司于2003年签发的《关于员工工资发放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文件上看到:该公司从去年7月份就已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的严重问题,一个月的工资要分好几个月来发。今年拖欠工资的情况更趋严重,不仅去年拖欠工资没有完全付清,今年1月、5月、6月、7月、8月份都出现严重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有些员工个人累计拖欠工资达1万多元。

  记者今天从该公司10名员工提供的拖欠工资的表上看到:这10名员工总共被拖欠了近7万元钱。

  一位姓郑的员工告诉记者:“被拖欠员工工资数量远不止这些,公司办公室主任、经理等许多管理人员被拖欠的工资更多,但他们一时还不愿意同公司闹翻脸。”

  该公司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介绍,出现目前这种情况,是因为公司周转资金遇到了困难。公司目前业务远不如以前,外面还有一些债务没有讨要回来。他也不知道公司何时才能还清拖欠这么多员工的工资。

  作者:聂元剑 罗慧颖 黄国标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