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披露的薛村党支书腐败问题三年后终被查处:“山吃海喝书记”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8日讯(记者侯中才实习生王霞通讯员周兴)三年前,本报披露的“山吃海喝”书记,原琼山市府城镇薛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坤,因涉嫌受贿罪被予以逮捕。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的消息。

  原琼山市府城镇薛村(现为龙华区城西镇薛村)是一个贫穷的村,2001年,府城镇委镇政府派驻该村的清帐小组清查时,查出该村原支书,犯罪嫌疑人王家坤在1995年至1998年任村支书期间吃喝12.8万元,10.6万元没有入帐,用白条充帐约50万元,白条数额为10万元的有3张,上万元的还有多张。同时,该村还欠内外债200多万元。本报于2001年8月13日以《村支书山吃海喝,穷村子雪上加霜》为题对此进行了曝光。此后,本报对薛村支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报道,并引起了原琼山市委、市政府、市纪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年8月22日,原琼山市纪委一负责人指示,对王家坤问题“一定要彻底查他个水落石出,给群众一个明明白白的交待”。当年8月23日,本报又以《决不姑息腐败干部》进行了报道。此后,薛村群众一直未停止上访,要求原琼山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尽快查处王家坤利用职权侵占集体财产等经济问题,给群众一个交待。

  王家坤问题经本报曝光三年后,海口市检察机关不断接到群众举报,今年初,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办理此案。今年8月11日,琼山区检察院立案侦查。

  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一负责人说,经侦查,1993年海南高荣房地产公司委托琼山宏润贸易公司代理征用原琼山市城南管区土地时,王家坤多次向宏润贸易公司经理王某提出好处费。王某从他本人的存折帐户分别支取40万元和12万元转存入王家坤的银行帐户里,然后,王家坤将这笔款借给吴某做生意。过后,吴某又把借款退还王家坤。这位负责人说,王家坤索取宏润公司52万元已经查实,其行为涉嫌受贿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如今,王家坤已被依法逮捕,该院目前正准备对其提起公诉。

  据了解,琼山区检察院于今年8月11日对王家坤涉嫌受贿的行为立案侦查,不到半个月就已侦查清楚,并依法予以逮捕。

  作者:侯中才 王霞 周兴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