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肠的阿里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00 贵州日报

  “阿里木,给我烤10串羊肉。”

  “阿里木,再来5串。”

  虽说已是初秋,可炎热仍然没有散去。几个刚从游泳池里出来的姑娘围着新疆青年阿里木的烤肉架,手忙脚乱的阿里木笑得合不拢嘴,额头上有细细的汗珠。

  阿里木的生意如毕节城的天气一般火热。

  “我走了很多地方,都呆不长,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毕节,喜欢这儿的气候,喜欢这里的人。”8月23日下午,在毕节城公园路小吃街,阿里木一边招呼着生意,一边用他那新疆味十足的普通话和记者聊天:“当然喽,我在这里的生意也是最好的。”

  今年33岁的阿里木是新疆和静县人,全名叫阿里木江·哈里克,20岁就离家出来“闯江湖”,到过乌鲁木齐、北京、重庆及贵州的几个地州市,每到一个地方,他都有强烈的漂泊感。2001年夏天到了毕节,看到毕节城的安谧、温馨,感受到毕节人的善良,他似乎找到了心里一直找寻的那个地方,决定驻扎下来。在毕节,他的生意出奇的好。

  3年下来,阿里木已攒下10多万元,大多数都寄回家给了年迈的父母及小弟小妹,自己生活过得极其简单,每天早餐是馒头和牛奶,中午吃过面条后,阿里木便开始了一天的营业。

  下午两点半到7点,阿里木在地区体育局大门前的小吃街卖羊肉串,晚上8点以后,则转移到沿河大道维多利亚酒吧门口,生意比白天还好。

  阿里木这个时候最高兴了。他喜欢看沿河大道闪烁的霓虹灯,喜欢过往的人们和他聊天,他也结交了不少朋友,每到夜晚快收工的时候,朋友们会邀他过去喝两杯啤酒,有时他也喝醉过,但总有朋友送他回家。

  “他小学成绩一直是第一名,现在降到了班上33名,都是因为生病,很可惜。”说到毕节八中初一(2)班的学生周荣时,阿里木心情特别沉重。

  两年前在毕节一家医院门口,阿里木遇到了前去看病而无钱交医药费的周荣,当了解到周荣是一个十分乖巧且学习成绩非常好的孩子后,阿里木当即给身患肾病综合症的小周荣交了全部的医药费。

  此后,小周荣成了阿里木生命中一份长长的牵挂,他不但包了周荣的书学费,每隔一段时间,阿里木就要去周荣家,给他买书、买衣服等。听到孩子的学习有进步,他卖起羊肉串来都会哼小调,如果孩子因为病痛耽误学习,他会难过好几天。“他才14岁,看上去全身都是虚肿的,学习下降了,他会哭。”

  “阿里木上电视了,3岁的孩子看过电视都嚷着要吃阿里木的羊肉串哩。”隔壁卖凉粉的大姐说。

  阿里木在毕节是“名人”了,不光毕节的媒体报道过他,8月初,中央电视台的西部频道也报道了他。媒体的报道给阿里木带来了好生意。

  阿里木还把哥哥和妹妹也介绍到织金县和大方县烤羊肉串,亲人虽然不常见面,但心里暖和了许多,毕节,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阿里木香香的羊肉串馋着每个人;阿里木快乐善良的性情感染着每个人。

  谈起将来的打算,阿里木说,他很想找位勤劳善良的姑娘,拥有一个舒适温馨的家,如果可能的话,他愿意把家安在毕节。

  作者:汪梅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