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英东3250万元奖励奥运健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在香港湾仔伊丽莎伯体育馆,金牌运动员与香港现场观众同乐。
羽毛球混双金牌得主张军和高与本报记者合影。特派记者王燕摄

  本报香港讯 中国运动员在雅典奥运摘下32枚金牌、17枚银牌和14枚铜牌,创历来最佳成绩。香港霍英东体育基金将加码奖励健儿,奖金总额调高至约3250万元,每位金牌运动员将分得50万元。

  前天,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率儿子、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霍震寰及孙子霍启山,三代人一早在寓所接待访港的奥运团团长袁伟民、副团长于再清、金牌运动员代表高、冯坤、石智勇、王义夫及王楠。

  金牌选手奖50万元

  霍英东透露,过去每位金牌健儿都能获发一枚1公斤重的足金奖牌及奖金,共值40万元。“今届奥运,我们拿到世界第二”,成绩彪炳,奖金也会增加,全部运动员能获赠总值约3250万元的奖金。由于时间所限,奖牌将会被“折现”为奖金,每位金牌运动员将获发50万元奖励,银牌及铜牌得主则分别获赠20万元及10万元。中国女排今年重夺奥运金牌,霍英东认为团体运动员与个人运动员一样付出了艰辛的心血和汗水,所以上场及做后备的12位排球运动员每人都将获发50万元。

  又讯(记者许俏文)昨天下午,国家羽毛球队、乒乓球队、排球队和跳水队的奥运金牌运动员们分别在伊丽莎伯体育馆、修顿室内体育馆和九龙公园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示范赛,并与现场的观众切磋球技。奥运金牌选手的风采和实力让在场的香港市民叹为观止!而其他一些无须参与表演的队员分别到香港大学、中文大学与大学生会面对话及联欢。

  球迷热情使球员疲劳顿消

  昨天下午3时,香港湾仔的伊丽莎伯体育馆里座无虚席,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首先出场的是雅典奥运羽毛球女子双打金牌获得者杨维、张洁雯以及“全新”双打组合张宁和高。由于是表演赛,球员们的心情都很放松,四人脸上都一直挂着笑容。赛后,张洁雯表示,尽管连日行程紧凑有点累,但一看到香港市民都那么热情,疲劳顿消。

  而连续两届奥运会都获得羽毛球混双金牌的张军和高则分别与香港队员李讠永梅、杨礼丰进行交叉组合,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一场精彩的球赛。赛后,张军和高崚更欣然为本报读者题词:“祝:广州日报的读者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对手”如今成“伙伴”

  羽毛球赛后便举行了乒乓球表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男子双打的表演赛,奥运赛场上的“对手”如今成为“伙伴”,奥运金牌获得者马琳和陈王己分别与银牌获得者高礼泽、李静配对,为球迷呈现了精湛的乒乓球技。

  香港男排挑战中国女排

  与此同时,在湾仔的修顿室内体育馆里也掌声雷动。原来是中国女排正在为在场的观众表演快攻等球技,并与香港男排队员进行切磋。早早就来到体育馆的陈伯告诉记者,中国女排20年后重新获得奥运冠军,并在赛场上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这些都让他感动不已。

  跳水“金童玉女”人气高

  下午,国家跳水队金牌选手来到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跳水金牌获得者均表演了跳台和跳板的高难度跳水。其中被誉为跳水队“金童玉女”的田亮和郭晶晶最受欢迎,每次他们一出场,全场便立即轰动。

  可能不是正式比赛,队员们都非常轻松,发挥也非常正常,表现异常出色。

  热情女孩令小将害羞

  在香港中文大学里,射击队的小将朱启南被热情的香港女孩子问得颇为尴尬。有女学生直接问他:“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他想了想,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你问得太直接了……我喜欢温柔、大方一点的女孩。”

  在香港大学里,罗雪娟等队员也与师生们“面对面”。同是大学生身份的罗雪娟向香港大学的同学们表示,接下来她将加紧训练,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为国家争光。(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