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爱的老师, 你们辛苦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4 信息时报
  昨天,在越秀区首次教师书画作品展上,女教师兴致勃勃地欣赏同事的画作。周涛摄

  市政府表彰优秀教师

  时报讯(记者汤南实习生吴筱羽通讯员谭卫文) 昨天上午,广州市创建教育强市动员大会暨广州市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委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市长张广宁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张广宁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争创教育强市,必须狠抓农村教育。

  羊城通发行香卡祝贺

  时报讯(记者幸琦昕通讯员龙亚群) 记者昨天获悉,羊城通在教师节前夕别出心裁地推出一款有香味的教师节纪念卡,这是羊城通的第一款教师节卡,也是第一款香味卡。

  这款香卡具有羊城通普通卡的所有功能,可反复充值使用,该卡售价为60元(含5元充值)。

  倡议设节者忆往昔

  时报讯(记者薛冰实习生温瑞雯通讯员卢健民) 昨日,6位暨南大学当年经历倡议设立教师节的学生和老师,向记者讲述了20年前跋涉北上的种种艰辛。

  当年暨大团委书记蒙雅森介绍,1984年,该校老师印出关于我国建立“尊师节”的调查表寄往全国200多所大学的学生会和各界知名人士征求意见,得到了绝大部分的赞成意见。同年7月18日,5位学生骑上自行车,背着近万份倡议书,历时22天600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到了北京,把倡议书交到了全国人大信访办。1985年春天,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设立教师节,定期“9月10日”。

  东山:

  每人慰问2000元

  时报讯(记者汤南通讯员杨亚明周武斌) 昨天下午,东山区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第二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山区教育综合改造工程第一期工程顺利结束,全区共新增优质学位15032个。昨天的表彰大会上,东山区每位教师将获得高达2000元教师节慰问金的消息,引发了全场四次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荔湾:

  教师获赠纪念章

  时报讯(记者汤南通讯员杨亚明周武斌) 荔湾区昨天表彰了13名优秀校(园)长、8个荔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10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91名荔湾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另外,还特别对满40年教龄15人每人奖励1000元,满35年教龄70人每人奖励500元,发放终身教育奖证书。荔湾区还特地从教育部订购了“光荣的人民教师”纪念章送给与会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

  越秀:

  办书画作品展

  时报讯(记者汤南通讯员袁方正) “连数学老师都画得这么好,让我们美术老师感到很有压力啊!”昨天,越秀区举办了2004年学校美术节教师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一位美术老师在欣赏一位数学老师的画作前发出感叹。据悉,这是越秀区首次为全区教师举办书画作品展。(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