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投资局亚洲总裁 BO RASMUSSEN 接受专访时称 从本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林琳摄影报道)昨日,丹麦投资局亚洲总裁BORASMUSSEN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到欧盟发展加盟连锁

  记者:近一年里,中国投资丹麦的企业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以什么行业为主

  BORASMUSSEN:近1年中,有5家中国企业投资丹麦,主要是大中型企业,投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建立物流中心,另一种是建立研发中心。主要集中在生命科学、零售业等行业。其中,一个玩具企业到丹麦设立总部,面向欧盟发展玩具店的加盟连锁。另外,一个服装企业,正在尝试在丹麦与知名服装品牌合作设立设计中心,进军欧盟市场。

  记者:到欧盟设立加盟连锁店,对中国企业进军欧盟市场有什么帮助?

  BORASMUSSEN:采用连锁加盟方式,一方面是用正式的方式把中国产品推上市场,也对生产商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有利于中国产品的增值。从另一方面看,通过加盟连锁店直接面对市场,生产商能及时了解到当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特征,从而反馈回生产中心,及时改善产品,从而增加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记者:这些连锁专卖店以加盟为主,还是以直营为主?

  BORASMUSSEN:这很难说,直营或加盟取决于企业的特点及其规划。丹麦有很多零售加盟企业,投资者是否愿意加盟取决于产品的质量。因此我对中国企业有两个建议:提高设计含量,达到产品增值效果;建立品牌。

  中国旅行社有新商机

  记者:据了解,从本月1日起,丹麦开放中国团体旅游签证服务,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否具有投资商机?

  BORASMUSSEN:团体旅游签证的开放,具有很大的意义。特别对于中国的旅行社来说,更是带来好机会。据了解,中国旅行社的一贯做法是在国外不设分支机构,在国内带团到境外,然后由当地的旅行社接收,这样做就把一部分利润分了出去。但从本月1日之后,中国的旅行社可以在丹麦设立分支机构了,不但具备更多业务发展的机会,也能更直接地接触到当地的信息。

  记者:今年6月,广东省与丹麦菲英省签订友好省份协议,其中有什么合作项目?

  BORASMUSSEN:其中包括广州市王老吉药业和南丹麦大学蛋白组研究所签订“中药现代化合作”的协议;华南理工大学和南丹麦大学在机器人方面进行的合作。(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