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政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市场上货源骤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本周邮市大部分品种均出现微幅回调,《邓小平》小版等明星品种成交量更有显著上升。业内认为,近期有关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有效地减少了违规入市的货源,极大地支持着大市回升。不过,对于近期连续发行的邮资片,投资者认为发行量仍属过大。

  小版张板块率先升温

  正如人们所料,伟人系列进一步升温。本周面值6.4元的《邓小平》小版急速上行,最高成交价达到38元,且交投活跃。《雅典到北京》和《华南虎》小版也有所响应,价位随即回升至43元和30元。老牌劲旅《抗非典》小版在大市回暖的情况下稳稳盘踞170元一线。《猴》大版、《神舟五号》也有微幅回调。

  对此,广州邮市内的一些档主告诉记者,近期邮政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对于外地某些违规地大宗放货的集邮公司,进行了严格检查。如此一来,市场上的货源骤减,价格和成交量立即作出积极反应。事实上,小版张板块正艰难地与时间赛跑,力图走出发行密集期的困局。按目前已知的计划,今年全年面世的14种小版张,有6个品种圈定在八九月份与邮迷见面。

  不过,小型张板块却没有随小版张再攀高位。目前,即使是面值8元的《八仙过海》这一艺术效果较好的品种也不过停留在10.6元至11元之间。《步辇图》也未能突破14元大关。

  与此同时,本月连续发行三套邮资封片令所属板块再次受到关注。然而,有投资者抱怨,发行量起伏不定的纪念邮资片让投资者无所适从。

  纪念邮资片难有突破

  根据目前国家邮政局公布的发行计划,9月发行的《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发行量均在350万枚以上。

  邮市投资专家周凤迟认为,这三大题材的发行时间都过于集中,并且其发行量都属于超级航母型。“现在发行量在350万上下的题材都难以做出大行情。”事实上,纪念邮资片在今年的春季中级反弹行情中表现并不兴奋。一般0.85元发行价的品种没超过1.7元一线。显示纪念邮资片在目前仍较为疲弱的大市状态下仍难有突破。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