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林斯潘讲话引得投资者观望 欧美股市均告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8日电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8日在国会就美国经济状况及利率政策走势发表讲话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采取观望态度,并期待能有更多利好经济数据和公司盈利消息。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告下跌,欧洲股市也呈下滑态势。

  格林斯潘说,美国经济增长在经过夏季放缓后重又获得动力,但他没有指明美联储在9月21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是否会继续提高利率。有分析人士预测,美联储很可能在这次会议上提息0.25个百分点,但也有人怀疑大选年的政治因素会使美联储将提息时间推迟到11月份。由于共和党大会后人们对恐怖袭击的担忧逐渐淡化,油价也在走低,投资者更加关注美国经济表现和利率政策,而格林斯潘恰又没有传递明确信息,加上市场对第三季度公司盈利状况信心不足,当日股市最终以下跌告收。

  8日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9.43点,收于10313.3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03点,收于1116.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92点,收于1850.64点。

  欧洲股市方面,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7.2点,以4558.4点报收。法兰克福DAX指数跌4.88点,收于3884.16点。巴黎CAC40指数跌4.59点,收于3677.55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