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事“好当家”漏报1.85亿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成)市场跌不止,上市公司的稀奇古怪的事也多了起来。

  9月7日,上市没多久的“好当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上半年发生的银行借款因工作人员疏忽,总金额达1.85亿元的银行借款没有在半年报中披露,因此发布补充公告。

  公告显示,好当家在上半年共有9笔银行借款,总金额达到1.85亿,除去已经到期的,还有1.3亿之巨,然而公司在半年报中对此只字不提。

  资料显示,在2月份到6月份,公司每个月都有几千万的银行借款,最后一笔发生在6月25日,正是编制半年报的时间,这么多的借款,这么近的时间,想忘记都难,真不知该公司是如何做到“疏忽”的?

  记者查看该股资料发现,好当家是今年4月5日在沪市上市流通的新股,刚刚拿到了4个亿的募集资金。而公司上半年却为何连续向银行借入大额资金,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有分析人士表示,按照好当家招股说明书中所列的投资项目,总共需要资金为4.4亿,除去募集资金外,还存在4000万的资金缺口,但公司上市前已有2000多万的自有银行存款,实际资金缺口不会超过2000万。放着巨额募集资金不用,偏偏向银行借款进行投资,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唯一的解释就是借入的资金别有用途,不是投向公司所说的项目,但又会是什么呢?发行之前现金还比较充裕,发行之后反而大举借款,这并不正常。

  昨天,该股一度跌到6.95元,创该股4月5日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