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签署新的航空运输备忘录 双方运力增幅约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王飞通讯员钟宁)记者昨天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国家民用航空总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经济发展及劳工局经四轮磋商,于昨天正式签署了新的《航空运输备忘录》。

  根据新的《航空运输备忘录》,内地和香港之间的通航地点将增加云南丽江;而从今年冬季开始双方航班每周增加约400班;货运航班将增加一倍,达到84班。

  货运航班每周达84班

  据了解,双方充分肯定了2000年2月签订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间航空运输安排》的总体框架和近几年商签的谅解备忘录内容,并对原有协议和附件中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大幅修改和提升。

  新的备忘录放开了对内地和香港从事两地航空运输的指定空运企业数量的限制;新增云南丽江为新的通航地点,使内地和香港之间的通航地点达到45个。

  根据两地间航空业务量发展的需要,调整增加了运力,从今年冬季开始,双方运力增幅约30%,由每周约1200班增加到约1600班;货运航班由每周42班增加一倍,达到84班。

  民航总局介绍说,民航总局与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在2002年签署的航空运输备忘录中已经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运力增加了50%。

  新的备忘录还鼓励两地指定空运企业代码共享和串飞;同意加快研究香港直升机公司扩大在珠三角地区的航空运输业务。

  民航总局方面和香港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磋商,以更好地体现和贯彻CEPA在航空运输领域的需求,促进两地航空运输市场更加开放。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大规模的开放幅度,这在中国民航史上还是第一次。

  将增加两个以远点

  据了解,民航总局为增强香港航空枢纽港的地位,促进香港航空运输市场的更大发展,双方还安排了内地航空公司经过香港飞更多的以远地点。

  双方同意将原有三个香港以远地点每周三班的运力安排调整增加为每周七班,并同意下一步进一步研究再增加两个可供选择的以远点。

  民航总局表示,将鼓励内地与香港的航空公司采取更紧密、更多样性的合作方式,进一步推进内地与香港的交流与合作,以便为内地与香港往来的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闻链接

  南航集团

  北方公司又添新翼

  记者昨日获悉,南航北方公司将在2004年至2007年四年时间内,从空中客车公司引进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

  据介绍,东北地区航空市场对200座级飞机的需求越来越明显。南航集团北方公司批量引进A320系列飞机后,旨在使现有机队规模进一步扩大,机队结构更加合理、机型结构更趋系列化。

  据悉,今年南航北方航空公司的目标是力争实现运输业务年度总收入82亿元,盈利5亿元。(彭俊杰)(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