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破1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8日称,驻伊美军死亡人数7日突破1000。美国各大媒体纷纷用“里程碑”来形容这一数字,因为这个数字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会对美国民众的心理造成巨大冲击。

  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数据,美军截至7日的死亡人数是1001人,包括998名战斗人员和3名文职人员。另据报道,美军8日再有2人死亡,最新总死亡人数上升到1003人。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在去年5月1日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前,美军死亡人数仅有138人,之后则高达865人。在1001名死亡士兵中,757人死于战斗,246人死于“非敌对”行动,如意外事故和自杀。

  10000名伊拉克人死亡

  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死亡人数从8月开始首次超过陆军,尽管后者人数是海军陆战队的至少3倍。五角大楼没有公布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国际特赦组织估计伊拉克人死亡人数至少是10000人,10倍于美军的死亡人数。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自杀性袭击增加和不同抵抗力量发动同步攻击是导致死亡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不过,拉姆斯菲尔德说,为了赢得反恐的胜利,作出一些牺牲是不可避免的。(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