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会强烈反对也无用 意航坚持裁员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8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航空公司常务董事詹卡洛·奇莫里8日在罗马重申,尽管遭到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公司管理层仍坚持已经作出的裁员5000人和结构重组的决定。

  根据意航管理层的计划,未来几年内,意航将通过裁减人员、优化现有资源与运营网络来提高运营效率。为此,意航计划裁减包括飞行员、空中服务人员、地勤人员等约5000人。此外,意航将分割成飞行运营与服务管理两个相对独立的公司。专家预计,这一措施在未来两年内可望为公司节约成本8亿欧元。但是裁员计划遭到了工会的强烈反对。工会领导人已明确表示,希望意航管理层对公司战略重组计划进行修改。

  奇莫里说,与工会代表尽快就公司重组计划达成协议是挽救意航的“重要先决条件”。他同时强调,公司现有的运营资金仅够支付员工9月份的工资。他呼吁政府尽快向意航提供紧急贷款援助。

  然而,意政府表示,如果意航与工会不能在9月15日之前就战略重组计划达成一致,政府将不会向意航提供任何紧急贷款援助。

  意航是意大利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现有员工2.2万人。该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陷于困境,去年的亏损额从上一年的3.74亿欧元猛增至5.1亿欧元,债务额也从9.07亿欧元增加到14亿欧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