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起源号飞船太空舱坠落 舱内装太阳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03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降落伞没有打开,美国“起源”号太阳探测飞船的太空舱8日坠落在犹他州的沙漠上。这个太空舱装有“起源”号在过去3年收集的太阳离子。这些外星物质对科学家研究太阳系的起源和演化将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还不清楚太空舱中的外星物质是否受到损害。宇航局的科学家认为,即使降落伞正常打开,太空舱也会在着地时受损。

  美国宇航局原本计划在犹他州的沙漠上空拦截这个太空舱,但是这个电冰箱大小的太空舱当地时间上午10时15分却坠落在沙漠上。计划中,太空舱在犹他州实验和训练区有一着陆点,但考虑到太空舱着陆时,剧烈的碰撞会损害太空舱上的外星物质标本和精密仪器,因此美国宇航局要求由直升机飞行员从空中拦截太空舱。

  由于传统的直升机飞行员拒绝实施美国宇航局的这一空中“劫宝”计划,认为这太像特技表演,美国宇航局为此专门雇佣了两名好莱坞特技演员来完成这一史无前例的创举。(苏影)(新华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