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年底开放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在昨天“国际投资论坛”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透露,今年12月,厦门将和北京、昆明三个城市一起开放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届时我国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城市将达到16个。

  据了解,明年年底还将开放西安、沈阳、宁波和汕头四个城市,2006年底将取消所有地域限制,并同时开放中国居民个人的人民币业务。到时,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业务范围和领域将与中资银行完全一样。据了解,我国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将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的客户对象扩大到中资企业。

  截止到7月底,在华的外资银行人民币资产总额为857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48%,1至7月赢利3亿元。到8月底,外国银行在中国共设立200多家营业性机构,其中外国银行分行162家,外资法人机构14家,外资银行代表处216家。

  13家外资银行获准在华开办网上业务,5家外国银行分行开办合格境外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托管业务。外资银行在法规规定的12项基本业务范围内经营的业务品种已达约100个。

  外资银行机构增加的同时,业务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据统计,到7月底,在华外资银行的总资产额为643亿美元,其中各项贷款为301亿美元。

  (周臻 赖洪平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