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单贩子”靠倒卖业主名单为生 两年竟“倒”出上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42 南方日报

  南京消息 在南京,有一批“名单贩子”专门靠将买房人名单倒卖给家装公司为生。这些“名单贩子”给家装公司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却给买房人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南京一家知名装饰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透露,“楼盘只要一交付,就会有人向我们兜售名单。可以说,90%新交付楼盘的业主名单都外流。倒卖业主名单很常见,一般情况下,家装公司的市场部经理、主管乃至业务员的手中都有‘名单贩子’的联系方式,而且还不止一个。”据介绍,这些“名单贩子”专门靠倒卖业主名单为生。有一“名单贩子”甚至在不到两年时间,就倒出上百万元。

  一份名单值多少钱?据了解,一份名单一般都有三五百户业主。第一次倒卖的名单最“新鲜”,价格也特别高,上千元乃至几千元。而再次倒卖时,名单就跌价了,五六百元甚至一两百元。另外,名单值不值钱,还跟名单上业主楼盘的地段和定位有关。地段差、定价低的楼盘业主名单,跟地段好、售价高的要差几倍甚至十几倍。

  “名单贩子”的名单从何而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售楼经理介绍,“名单贩子”往往从售楼处或物业管理人员的手中拿到名单;名单被卖到装饰公司或某个家装业务员后,装饰公司会把买来的名单细分给自己的业务员,有些业务员就会把不好“缠”的业主的联系方式再次转卖。据悉,只需一两天时间,一份新交付楼盘的业主名单就会传遍整个装饰界。

  新华社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