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粹艺术再临广州 《贞观盛事》开幕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张珂)为首届音博会拉开帷幕的,是上海京剧院演出的《贞观盛事》。该剧可谓国粹艺术的代表作。

  音博会意欲通过对本土文化的展示,为国际、国内文化商提供了解中国、了解广州的平台。而《贞观盛事》作为2003年中国十大戏剧精品之一,代表着国家级舞台艺术的水准,有充分的资格成为这种国际性大型文化活动的开幕演出,使广大观众获得一次高雅艺术的熏陶。

  《贞观盛事》的演出阵容强大,多达160人,加上大制作的成本和演出费用,如果不是借助音博会的强大凝聚力,广州很难吸引到这种代表国家最高舞台艺术水准的高雅艺术作品。

  广东的艺术舞台,特别是高雅艺术演出不够活跃,高雅艺术的观众群比重小,为了娱乐、新奇乃至追星的观众群所占的比率仍然较大。而在水平较高的文化市场里,艺术欣赏型观众应该占有较大的比例。近年来,由于引进的高雅艺术逐年增多,广东的高雅艺术观众群在不断壮大。比如广州交响乐团、芭蕾舞团都通过引入精品,培育出了各自固定的观众群。因此,音博会组委会有意引入一些精品高雅艺术,推动广东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主办方曾担忧《贞观盛事》在广州的两场演出的上座率不高。因为除去首场的几百张赠票,余下2500余张票全部对外出售。为了培育广东高雅艺术观众群,主办方采取了保本低票价(50元、100元、200元)的方式。

  《贞观盛事》将在友谊剧院演出。该院经理谭洁萍说:“《贞观盛事》在广州首演,是继今年1月份《陆游与唐琬》之后,广东观众又一次领略高雅艺术精粹的机会。目前已经有不少热心观众打电话咨询票务,所以估计会续写《陆游与唐琬》的良好市场反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