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服役记录再遭质疑 前副州长:后悔帮他逃兵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57 新华网

  9月8日,美国大选出现了戏剧化的发展,一系列新文件和备忘录浮出水面,让人们再度对美国总统布什越战时期的服役表现产生了怀疑。其中一份备忘录显示,布什的顶头上司曾接到上级指示,对布什要“格外关照”。与此同时,一个名为“寻找真相的得州人”的组织计划推出一部反布什广告,一位老兵在广告中说,他从没在空军国民警卫队见过本应该在那里服役的布什。

  已故飞行中队指挥官

  “上边要我关照他”

  公布最新一批文件资料的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据说文件来源于布什当年在得克萨斯州空军基地的飞行中队指挥官、已故的杰里·基利安少校。文件显示,布什不仅没能完成他的服役任务,还享受了特殊待遇。

  一份日期为1972年5月的备忘录记录了当年基利安少校和布什中尉的一段对话,内容为:由于“中尉可能没有时间”,要怎样才能“让布什不用参加从现在持续到11月的军事演习”。基利安少校说他提供了一些选择,但他认为“布什会去找更上层的人商量此事”。

  在另一份日期为1972年8月1日的报告中,基利安少校说他命令布什中尉“停飞”,因为他没能达到美国空军和得州空中国民警卫队的标准,而且“未能按命令进行年度飞行体检”。

  基利安少校还在另一份备忘录中记录道,他的上级曾强迫他在给布什写评估报告时多说好话,不过他没有这样做。“我的工作遭到了干预,很难进行”。

  对于这些备忘录,白宫负责通讯的官员很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些备忘录只算得上是个人行为,而且作者已经去世了,现在无从得知当年的真相。他还表示公布这些备忘录是出于政治目的,“每当布什总统在大选中处于优势地位的时候,就又会流传出有关服役的谣言”,并说布什当年按照要求完成了服役任务。

  前得州副州长

  “后悔帮他逃兵役”

  另一方面,曾在上个世纪60年代担任得州副州长的本·巴恩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对当年帮助布什等富家子弟逃脱兵役的行为向公众道歉,他说自己很后悔“滥用权力”。

  巴恩斯透露,自己曾在1968年找人说情将包括布什在内的富家子弟送进了得州的空中国民警卫队。巴恩斯说,当他走过越战纪念碑时,一种耻辱感油然而生。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因此向得克萨斯州人民表示道歉。

  对此,美国共和党说这完全是民主党的竞选策略,巴恩斯是克里的重要赞助人之一,他所讲的话没有任何新内容。

  前空军少校

  “我们没有见过他”

  为了同抹黑克里的“寻找真相的快艇老兵”比个高低,一些民主党人也成立了一个说“实话”的组织,名叫“寻找真相的得州人”。该组织将于9月13日开始大规模宣传。

  “寻找真相的得州人”的核心人物是前空军少校鲍勃·明茨,他也曾在阿拉巴马州空中国民警卫队服役。在布什从得州的空中国民警卫队转到阿拉巴马州后,明茨曾特意去找过布什,因为他听说布什也是个单身汉,想拉他参加营地的单身汉派对。结果,他们没找到布什。

  在接受《纽约时报》专栏记者采访时,明茨着重表示,也许当时布什没执行飞行任务,或者在办公室上班,反正他们没找到布什。(新闻晨报/席雪莲)(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