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情报机构指责法国向萨达姆提供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57 人民网
  美国情报机构进行的一份调查结果表明,法国曾绕过联合国的制裁,向萨达姆执政时期的伊拉克提供武器。情报机构在向美国国会递交的报告中揭示了法国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援助的详细细节。

  据美国情报机构掌握的消息,法国对伊拉克的援助持续了10多年,曾向伊拉克提供过先进武器装备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成分。起关键性作用的人是法国总统希拉克,他与萨达姆的私交甚好,从1975年开始两人就有过交往。当时,还不是法国总理的希拉克,在萨达姆访问法国时,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

  当时,希拉克与当时的萨达姆确立友好关系是想取代苏联,成为向伊拉克出口武器的大国。希拉克曾帮助萨达姆得到了两座核反应堆,使伊拉克在拥有核武器方面迈出了第一步。

  法国与萨达姆的伊拉克的贸易关系在90年代达到繁荣,尽管有海湾战争后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装备的严格禁运,在2000年前,法国还是成为伊拉克的最大武器供应车,向萨达姆的军队提供了12

  据五角大楼在攻占巴格达之后持续数月的统计结果,萨达姆共从法国、俄罗斯得到了总重量达65-100万吨的武器。而美国武器库弹药规模才仅为160-180万吨。

  一位从事该项调查的美国官员在伊拉克发现了法国生产的武器后指出,难怪法国反对攻打伊拉克。尽管报告中没有确认,法国政府批准了这些交易,但美国官方人士认为,如果没有法国政府一些官员的默许未必能达成交易。

  美国国务院确认了这一消息,指出,法国无视联合国禁止向伊拉克提供任何类型武器装备和材料的制裁,支持伊拉克武装部队。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泰德·斯蒂文斯称法国向伊拉克出口武器,是“对国际社会的背叛”,违背了联合国的决议。

  2003年3月,美国情报机构曾发现法国专家试图向伊拉克供应化学物质的事实,这种物质能用来制造远程导弹使用的固体燃料。交易是在2002

  法国政府驳斥了美国对其指责,法国外交部宣布,法国从未直接或间接地提供过类似物质。

  美国国防部长的新闻发言人沃尔福维茨已经要求法国驻美国大使解释法国对萨达姆提供相对公开支持的事情(林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