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一中学围墙坍塌3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01 南方都市报

  广西一中学围墙坍塌3死5伤

  据了解可能是连日暴雨造成墙体渗水所致

  本报讯9月8日早上,广西陆川县第二中学的学生像往常一样起床,穿过校园小道到操场上早操时,一堵用来作文化宣传用的围墙突然坍塌。这起事故造成3名学生死亡,另有5名学生受伤。事故发生后,陆川县有关部门进行全力救助,目前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封锁现场,该县的司法、安监等部门已经组成调查小组在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记者在学校看到,该校组织了多名老师对学校的围墙进行全面检查。

  陆川县委陈华芳副书记向记者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基本情况,从9月6日起,大桥镇连续两天下大雨。8日早上没有下雨,学校的学生照常做操,在从宿舍往操场的路上途经一堵“文化墙”,这堵墙约5米长,2.5米高,就在此时,墙体突然倒塌,造成了3人死亡5人受伤的事故,可能是因为连日暴雨造成砖混结构墙体渗水坍塌。事故发生后,学校老师马上组织人员进行全力抢救,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陆川县人民医院。县委、县政府接报后,成立了由卫生局局长担任组长的抢救小组对伤者进行抢救;由司法、安监等部门成立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初步确认是一起自然灾害事故。目前,经抢救,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县委、县政府主要是做好各项善后工作,维护好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陆川县教育局陈建军局长说,这个“文化墙”是在1996年搞“两基”工作时做起来的,是红砖结构,铺有瓷砖,想不到会突然倒下。目前,学校决定暂时停课一天,昨日恢复正常上课。在陆川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了脱离生命危险的5名学生,除一名学生在重症监护室外,其余4名都是轻伤。

  (《八桂都市报》供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