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海湾产业新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11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市工业园区1-8月完成工业总产值8.67亿元

  本报讯(记者蔡志军)8月27日,由韩国(株)泰华木材公司在北海市工业园区投资的北海玉泉木材有限责任公司与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约,成为入驻园区的又一家外资企业,而且是北海市目前第一家韩资企业。截止8月底,市工业园区今年新引进项目22个,合同投资额19.9亿元,新增项目到位资金3.5亿元。1-8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67亿元,同比增长153.82%,实现税收4285万元,同比增长358.12%。

  今年是园区生产经营大发展的一年,去年投资建设和投产的项目今年纷纷投产或达产,并迅速进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在今年的生产经营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园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占北海工业总产值的17.5%。同时,新引进了天津德利得集团凯威物流、鹏思特手机生产、杭州贝因美婴童产业园等多个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累计新增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1-7月份,园区完成工业销售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138.58%,其中新投产企业完成工业销售收入3.1亿元,实现利润2795万元。

  今年8月7日,园区以“海湾产业新城”为主题重新修编的园区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下一步,园区将以区城同建理念为指导,走一条“以地兴工,集约开发,百强并进,建设新城”的新路子,大胆地探索和尝试开展中国百强民企入园活动,加快民营经济的发展和“两化”进程,迅速形成百强共进的集聚优势,在交通便捷、风光秀丽的廉州湾建设一个新兴、现代、文明的工业新城。同时,努力在广西沿海地区搭建一个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合作与交流的平台,逐步发展成为有一定规模和辐射能力的物流、信息、贸易和产业中心,吸引东盟国家、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前来北海投资。

  按照与市委、市政府签订的工作指标任务,在今年后四个月里,园区将努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三突破”,坚持一手狠抓招商引资进项目,一手狠抓企业建设生产创税收的思路,重点抓好玉柴、北辰、国发、恒基伟业、攀钢、凯威等主要企业的动工生产和创税工作,加快青岛汉缆、杭州贝因美、康泽药业等项目的启动,积极做好浙江工业园、生态商务区的招商,力争引进一批高素质、有实力的项目,同时,加快园区道路、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功能,确保完成2004年度园区各项经济任务。
图为交通便捷、布局合理的工业园区。

  本报记者 蔡志军 摄

  责编:劳海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