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生态旅游论坛在香格里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1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为期两天的2004年PECC(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第二届生态旅游论坛,9日在中国西南部高原旅游景区——云南省香格里拉县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生态旅游与民族文化遗产保护”。议题包括:生态旅游与生态保护,云南省生态旅游与民族文化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展示,云南省在旅游发展中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中国旅游的发展趋势,云南省如何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旅游中突出区域和资源优势,等等课题。

    云南省地处长江、珠江等六大江河的源头或上游,是中国最重要的生态保护区。在论坛上记者获悉,云南生态环境的状况,直接关系到中国长江中下游和东南亚部分国家近6亿人的生态安全。

    此次论坛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中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中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承办。来自PECC25个经济体成员、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行旅游理事会、联合国环境署、世界银行及国内外有关旅游企业,以及热心生态保护的部门、学术机构在内约150位代表出席。(完)(记者刘娟)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何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