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号、计价、缴费及查询病历 “医银通”一卡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 通讯员/伍春花)从昨天开始,东莞市民看病,凭一张“医银通”卡就可搞定挂号、计价、缴费及查询病历等。据悉,该支付系统目前仅在石龙医院推行,其他医院将依据具体情况逐步予以推广。

  挂号就诊交费一卡搞定

  一直以来,患者到医院就诊深感不便:从挂号到候诊、计价、缴费、取药等各个环节都要排队等候;一些医生写字潦草,患者难以了解自己的病情,看不懂相关的药方,对整个医疗过程基本上属于模糊状态;携带现金有一定的危险。为了最大限度解决这些难题,造福市民,广发行与市科技局、石龙人民医院共同研究、开发出“广发医银通”系统。

  有关人士在昨日启动的仪式上介绍,该系统利用广发卡,含社保IC卡、特定门诊卡、信用卡、理财通卡、一户通卡等作为载体,患者只要持有广发卡,到医院看病就可以不经挂号,直接刷卡进行电子排队就诊、计费、交费、取药,此举大大方便了广大患者就医。

  可即时查阅病人病历

  除了支付功能外,该卡还可以查询病历资料。据介绍,该系统通过建立广发卡号与医院信息资料互相对应的方式,实施电子病历及病人资料管理和刷卡收费实时扣账功能。病人进入医院刷卡后,医护人员就可以立刻识别病人身份并查阅病人病历资料,开出电子处方;刷卡收费时,则通过读取病人电子处方予以计费并扣账。

  有关人士介绍,使用该系统进行交费,除了可以使用广发卡外,也可以使用其它银行的银联卡交费。

  全市医院将逐步推广

  据悉,此次推出的“医银通”是广发东莞分行继广发社保IC卡、广发特定门诊卡之后,推出的又一关系民生的新产品,该系统自试运行以来,便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

  该行有关人士昨日表示,该产品具有相当强的扩展功能,今后将在上述的基础上陆续推出新功能,如手机短信、专家预约门诊、导诊咨询等功能。

  病人就诊流程图(图表略,详见报)

  图:

  “医银通”的推出大大方便患者就医。 本报记者 杨凯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