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民警浴血擒贼 司徒立平勇斗歹徒负伤传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谢谢您,民警同志,要不是您,昨天晚上我恐怕就没命了!”家住开平市海富花园的丘女士日前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为救助自己勇斗歹徒而光荣负伤的民警司徒立平时,连连向自己的大恩人表示深深谢意。

  9月3日晚11时许,丘女士骑摩托车去接在市光明路某艺术中心学琴的女儿。刚在艺术中心门口停下车,一名歹徒从背后扑来,紧紧勒住她的脖子,并动手抢她的手提包。丘女士下意识地进行反抗,该歹徒竟凶残地用拳头连续猛击丘女士的头部。正在这时,在单位加班后回家的民警司徒立平路过,见到这一幕,他冲上前去,大声喝道:“别动,我是警察!”

  歹徒闻声而逃,窜入附近漆黑的小巷中。司徒立平孤身一人迅速追赶上去,穷凶极恶的歹徒手拿砖头负隅顽抗,司徒立平右手及后脑受到重重一击,但强忍疼痛,仍飞扑上去将歹徒紧紧地压在地上。在闻讯赶来的民警和群众协助下,将歹徒抓获。司徒立平因受伤昏倒在地,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事发后,开平市公安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赶到医院探望并亲切地慰问司徒立平。据主诊医生介绍,司徒立平手脚有多处擦伤,头部伤势严重,脑震荡造成记忆缺损,需要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方悦进 梁恒健 谭锦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