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蚊虫蟑螂老鼠将再增新克星 新型防蚊闸今起市区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南小渭 通讯员/何绍波 李皓)到本月底,东莞市区市民有望告别蚊虫、蟑螂、老鼠等虫害的困扰。昨日,笔者从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东莞市计划投入534万元,从今日上午开始在市区安装新型防蚊闸。据悉,该防蚊闸同时还可以防蟑螂、老鼠、臭气等。

  昨日,记者在市政局看到,这种新型防蚊闸采用优质不锈钢制成,成漏斗型,上面有金属雨水篦,下有铁索链将防蚊闸和下水道连在一起,防止防蚊闸被盗。这些防蚊闸将安装在市区所有主干道、次干道以及社区道路上的雨水口。据悉,这种防蚊闸在漏斗下水处有一块可活动的不锈钢板,该不锈钢板平时关闭,遇到下雨天时,在雨水的冲击下,不锈钢板会自动打开,雨水通过防蚊闸流进下水道。据介绍,由于蚊子、蟑螂、老鼠等经常在下水道藏匿繁殖,该防蚊闸有效解决了既能封闭雨水口,又不影响正常排水的问题,还可防止蚊子、蟑螂、老鼠等虫害自由出入下水道,杜绝了它们主要的藏匿地和孳生源。同时,这种防蚊闸在一定程度上还解决了传统药喷烟熏带来的虫害抗药性的难题。

  据市政局介绍,这次漏斗式防蚊闸的安装范围包括市区4个区以及代表东莞新形象的“两路一广场”,即东莞大道、东江大道和中心广场,安装防蚊闸数目将达到24300个,安装工作从今天上午8时半开始,到本月底全部完工。市政局还透露,该防蚊闸有望在明年推广到各镇区。

  由于这种漏斗型防蚊闸是专利产品,且采用优质不锈钢制成,造价比较高,市政局呼吁,市民在享受这种防蚊闸带来的高质量生活的同时,要爱护这种市政设施。

  图:

  这种不锈钢防蚊闸将给市民生活带来实惠。 南小渭 李皓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