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河“保卫战”昨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7 上海青年报

  历时四个月,重点治理水葫芦、废弃物、扬尘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通讯员刘维光)今年最大规模的苏州河保卫战昨日开始,本市将集中开展对苏州河干、支流及虹口港两域综合整治,使苏州河彻底告别“一江垃圾向东流”。据悉,今年的“苏州河市容环境保卫战”将从9月持续到12月,持续时间之长可谓历年之最。

  据悉,影响苏州河的水生植物上半年是绿萍,下半年为水葫芦。今年已打捞绿萍896吨。如今在苏州河景观水域,曾经像绿地毯、篮球场大那样肆虐苏州河的现象已基本不见。

  苏州河每日进出船舶200—300艘,船舶废弃物收集一直是个难题。张峰说,水域市容环卫管理部门一方面以《告船民书》的方式,加强宣传,另一方面提供垃圾箱和储粪器两类容器,并提高两类容器的配置率和使用率,这就使得苏州河不再是“天然垃圾箱”和“粪便池”。

  同时,水域市容环卫管理部门还做到依据法规送达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要求,送达率100%。目前,水域市容环卫部门正以散货装卸类特别是垃圾码头为重点,紧扣减少污染、控制污染、消除污染三个环节,在硬件投入上下功夫。日前普陀区市容局投资18万元改建码头防尘防飘的喷淋装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