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兴东路隧道限高智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7 上海青年报

  耐火等级最高、2560个喷头防火灾、8条逃生通道防意外,同时

  本报讯(记者高玲通讯员宗涛)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双层隧道—全长2785米的复兴东路隧道,昨日沥青全部摊铺完毕,9月底将全面通车!

  昨日,记者乘小客车驶入复兴东路隧道,隧道内通风、防火、照明、通信等各种设施正进入最后的调试。

  隧道项管部副经理包德生告诉记者,深蓝色的防火板,代替了以往隧道沉重的黑色,其顶部的防火板能在1500度左右的高温下不变形,隧道内达到了最高的一级耐火等级。

  隧道下层净高4米,上层净高2.6米;大型车限高为3.8米,小型车限高2.4米。但个别迷糊的大车走到了上层隧道怎么办?管理部门一是在浦东、浦西进口处设置了预警装置,一旦有大车走到了上层,就有探头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中控室,中控室就会发布指令将车拦下。此外,在进隧道50米左右,还设有龙门架,超过龙门架的高度,大车就不可通行了。

  记者看到,隧道内每隔30米就有一组水喷雾系统,每组设16个喷头,整个隧道共设置了2560个喷头,而且每组水喷雾系统与相应位置上的火灾探测报警器一一对应,如果一旦有火灾发生,火灾位置会直接反映到中控室,同时水喷雾系统则会自动开启。

  而隧道内40台风机也为隧道安全提高了保险系数。隧道内的通风从以往的“单排污染空气”改进为“既排污染空气又送新风”的通风系统。此外,双层隧道之间共有大小8条逃生通道,四条车行,四条人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