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贫家女罹患白血病 巨额医疗手术费无力承担,开平全市倡议募捐已逾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8 南方日报

  9月1日,正是同学背上书包重返校园的时候,14岁的女孩方贞美却只能躺在医院里;当同学在操场追逐打闹或坐在教室听课的时候,方贞美却又要开始锥心般疼痛的化疗了——她患的是令人闻之色变的白血病。

  现就读初二的方贞美是开平市塘口镇三社村委会正龙村人。今年6月12日,方贞美在该市人民医院被检查出患上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即白血病)的前期病症。面对噩耗,方贞美父母强忍悲痛,拿出全部积蓄、并向亲朋筹借了1万多元,为女儿做了第一次化疗。但在住院17天用完这笔款后,她父母在不得已之下,又把她接回了家。

  8月22日,方贞美早上起床后只感到四肢疼痛无力,站也无法站起来,他父亲方国俊赶紧把她背到了医院。经检查,她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又开始了第二个化学疗程。看着爱女在病魔的摧残下,一天天憔悴和消沉,方家父母心急如焚。但面对惟一的根治办法——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巨额手术费,他们又万分无奈。

  方贞美的父亲是一个泥水匠,母亲在家耕田,农闲时在制衣厂打工,工作并不稳定。而且方贞美上有奶奶,下有仍在读书的妹妹、弟弟,其妹妹、弟弟都患有先天性语言障碍残疾。平时,一家人的收入仅够维持生计。自从今年7月初开始患病以来,她的父母既要照顾贞美,又要工作,收入更是陷入低谷,几次的治疗已倾尽全家积蓄,还负债累累,现在连进行化疗的费用都已经凑不齐,更不用说高达20万—30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了!

  小贞美的病牵动了开平市领导以及各界群众的心。当该市市委副书记吴平超获悉方贞美的情况后,与开平团市委负责人一道到医院向方贞美送上慰问金,勉励她要坚强面对困难。该市妇联、团市委、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动员广大市民为小贞美的病募捐。

  小贞美的病况牵动了万人心,广大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开平各单位、各中小学校以及社会团体和私人老板等纷纷开展为救助小贞美的捐款行动,一些私企老板或者热心市民,还亲自到小贞美的病房探望捐款。目前,社会各界已捐助4万多元。

  文/图 方悦进 梁恒健 林盛

  图:

  在医生与家人的呵护下,小贞美的病情暂时得到缓解,望着窗外的她多么想重返校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