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桑达”重创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台风“桑达”重创日本

  已造成32人丧生,14人失踪,900多人受伤

  近日登陆日本的强台风“桑达”肆虐日本列岛。8日晚,日海上保安厅又从一艘搁浅的印度尼西亚货船上发现至少5具尸体,至此台风已造成32人丧生,14人失踪,900多人受伤。

  死人最多

  从伤亡数字上看,“桑达”造成的死亡人数是今年日本受台风侵袭以来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接近半数的遇难者为外籍船员。

  日本官方称,在7日上午发生印度尼西亚货船搁浅事件后,警方现已在失事货船上发现至少5具尸体,另外还有22名印尼船员至今下落不明。当日,另外一艘柬埔寨货轮遇台风沉没后,已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船上另外14人已被救起。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官员透露,还有一艘遭台风袭击的6300吨位的船只于7日沉没,警方8日找到了被认为是该船船员的9具尸体。

  除了船员,日本媒体报道说,在北海道,一位六旬老翁被台风刮倒的大树砸死。在爱媛县,一62岁老妪在台风来临时被困屋内,最终丧命。在山口县,两七旬老人被重物击中头部,不治身亡。

  频率最高

  据日本气象厅计算,此次的台风“桑达”已是今年以来袭击日本的第7次台风,打破了1990年一个季节遭遇6次台风的纪录。可以说,今年是台风袭击日本频率最高的一年。

  据日本媒体报道,7日就已登陆日本的台风“桑达”现造成160万个家庭失去电力供应,27户民宅被毁坏,1458栋建筑被洪水淹没,188个国内航班和4个国际航班分别于7日和8日取消。政府还建议2万个家庭及时进行疏散。另据报道,尽管约39万个家庭现仍生活在黑暗之中,但从8日开始,受灾地区的许多家庭都已恢复正常供电。

  危险仍在

  据说,“桑达”这个名字来源于越南的一条河流。可又有谁知道,就是以这样一个以美丽河流名字命名的台风给日本造成了如此重创。如今,台风虽已减弱,有关方面又发出新警告——连日的暴雨和地震极有可能引发泥石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9月7日,几名工作人员在洪水中检查一座古寺庙的损毁情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