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合壁老师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43 东南快报

  “寻找心中牵挂的恩师”系列报道之三

  “我也是赵合壁老师的学生,我知道老师的电话……”昨日,看了本报《遇到刚正不阿的人就想起赵合壁老师》的报道后,颜先生打进本报“寻恩师热线”。读者颜先生“我和赵老师有联系”

  颜先生说,一大早翻看《东南快报》时,发现有师兄在找赵老师,便立刻给老师打了电话。赵老师今年66岁,已退休。颜先生向本报提供了赵老师联系方法,以方便师兄找到老师。老师赵合壁“他是有追求的学生”

  “我从事教育工作40年,学生太多了,我实在想不起这位李先生是谁。”当记者告诉他李先生就是李铭时,赵老师连忙说:“哦,记得记得。他在班中虽然表现不突出,但他有信心、有想法,是个有追求的学生。”

  “他现在过得好吗?”当听说自己的学生现在事业有成时,赵老师很欣慰。学生李先生 “教师节陪老师过”

  当记者昨日把找到老师的消息告诉李先生时,10年未见老师的李先生乐坏了:“真好!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正好趁这个机会去拜访老师,陪他好好过个教师节。”接着李先生又迫不及待地向记者询问老师的联系方法。寻师003大学教授寻找昔日恩师

  教师节到了,厦门大学的陈曦教授常收到学生的祝福,这使陈教授越发想念自己的高中老师———一位像母亲一样的老师。

  这位老师名叫林功静,1978年陈教授就读于福州高级中学,林老师教他化学。自陈教授1991年出国后,再也没见过老师,十多年来想与老师重聚成了陈教授的一个心愿,但苦于没有联系方法,这个心愿一直未了,于是,想通过本报了却这个心愿。记忆片段林老师圆脸丹凤眼

  “林老师圆脸、丹凤眼、短发,很干练、很精神。”在陈教授的记忆中,当时40多岁的林老师每天都精神焕发。

  高中阶段的学生,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阶段,一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都与这个阶段所受的教育息息相关。林老师一直教导我们:努力读书不仅是为自己、为父母,更是为社会,每个学生都要树立一个服务大家的目标。陈教授说,林老师的指点对学生的成长很有帮助。

  如今,陈教授在教学过程中也借鉴林老师的方式,向学生灌输一种团体精神,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奉献社会。感怀情节 日积月累的沉淀

  “对老师的感情是日积月累的沉淀,这种感情是通过日常和老师的接触中慢慢形成的。”陈教授说。

  林老师对待学生最特殊的方式就是换位思考法。当学生遇到困难时,他总是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如讲课时,她首先假设自己对问题一无所知,思考着对一个一无所知的学生该如何讲,才能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自己当老师后,陈教授深切地体会到做老师的不容易。

  这些年陈教授都想找个机会向老师表示感谢。陈教授说,如果能再次见到老师他会很欣慰。 寻师大搜索寻师004:

  翁老师1984年在福清海瑶小学教四年级,1985年调走,从此便杳无音讯。郭先生迫切想找到翁老师,甚至做梦都经常梦见老师。郭先生寻师005:

  30年前,林老师曾任教于福建省建阳市马坑村马坑小学,是谢先生读二年级时的老师。林老师是福州人,文革期间下乡插队至马坑村,在谢先生升至四年级时,林老师返城。多年来,谢先生对林老师一直很牵挂。谢先生寻师006:

  1985年,唐先生毕业于福建省寿宁一中初三四班,当时林老师是班主任。唐先生听说林老师1988年从该校调走了,如今,老师大概有60多岁了。唐先生期望师生能早日聚首。

  唐先生寻师007:

  1971年,王小姐就读于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当时黄老师是他们四年级的班主任。王小姐寻师008:

  1960年,邵光老师任教于福州市第十九中学,教物理。吴先生(来源:黄艳 张秀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