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广告翘楚北京论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吴仪副总理会见与会嘉宾。前排右起第一人为本报社长张德安。新华社供图相关报道见A2版

  本报记者 刘彦广

  9月7日,阳光明媚的北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盛会———由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主办的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在这里拉开序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突破———从现在到未来”。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广告行业代表,近百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这里碰撞智慧。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广告大会,与此同时,中国广告历史文化展等四个展现我国广告行业发展的大型展览也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和军事博物馆开展。作为中国平面媒体唯一代表,广州日报社社长张德安作了《报纸广告经营走向“品牌时代”》的演讲。

  新突破:中国广告营业额将过千亿

  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给大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词,贺词中说,“中国广告业年均增速已达40%左右,远远超出了同期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她指出,“我们要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达到4万亿美元。”主持人在宣读贺词时,一次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中国广告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的年增长率,被公认为世界之最。2001年全国广告营业总额为795亿元,2002年达903亿元,增长率为13.62%,按保守估计,在2004年的国家统计数据上,中国广告市场的营业总额将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这是中国广告史上的里程碑,中国广告市场在未来10年左右有望成为全球三大广告市场之一。全球前10名的广告公司至今已全部在中国设立了合资公司。

  一位国内广告资深人士认为:“世界广告大会”第一次在中国召开,意味着最具增长潜力和想象空间的中国广告市场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意味着中国快速发展起来的本土广告产业作为“世界广告的中国力量”得到了国际的重视和认同,中国本土的广告企业和广告人也将第一次向世界传达强势声音,并有机会真正开始以国际化视野和思维审视我们从事的事业,在新坐标系上重新“定位”。

  新发展:广州日报成亮丽风景线

  会场中,广州日报是最引人注目的媒体之一。(下转A3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