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每逢一届大赛结束,一次规律性的“大洗牌”都可能会出现。不过今年的体坛有点特别,那就是国际和国内体坛都将出现让人重新认识的“新牌局”。

  今年与往年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欧洲杯、亚洲杯、美洲杯三项足坛大赛与奥运会压缩在3个月内“迸发”,这客观上使得体坛必须从一个顶峰期向下进行调整,在调整过程中,“大洗牌”已不可避免。当今体坛已经普遍实行了法律合同制度,从体育高层组织机构到运动队的主教练,基本上都是按合约进行工作。但是竞技体育毕竟不同于做生意,没有达标者通常占了绝大部分。因此,一届大赛后,许多官员和教练肯定将会丢掉饭碗,即使是成功者,也需要重签新合约。

  欧洲杯后,几乎过半的欧洲球队更换了主教练,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比赛来看,多支更换了主帅的欧洲传统强队都保持不败,新主帅带来了新风格和新气息。同样,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许多球队都有了新的变化,这也是亚洲杯后的一种“洗牌”。不过,绝大部分亚洲传统强队也纷纷过关斩将,唯一意外的是易帅后的阿联酋队,竟然被不起眼的也门队打了个3比1,这也说明在“洗牌”过程中,以往的强弱态势也将发生转化。

  相比之下,国内体坛的“洗牌”将会首先从国家体育总局各管理中心掌门人的变动开始,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足协可能发生的人选变动。由于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惨败,阎世铎将以“轮岗”形式调离足协的说法已经在坊间流传久远。最新的一种说法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将不再兼任足协主席一职,两位实战派大将崔大林和肖天已成为了候选人,中国足协管理层今后将以一种什么模式进行新周期的管理和领导,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

  其实无论如何“洗牌”,对于需要不断发展的体坛而言,都应该是一种探索和尝试。因此,旁观者对于奥运会之后体坛的新格局,也应该以一种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