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14 中国环境报

  洋河集团成为“绿色行为”企业

  近日,从江苏省环境行为信息公开化绿色等级企业表彰会上传来好消息:洋河集团被评为江苏省首批环境行为信息公开化绿色等级企业,宿迁市仅此一家企业榜上有名,这表明洋河集团的环境保护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作为全国老八大名酒企业,洋河集团在环保上加大投入,近几年公司对环保的总投入在5000万元以上。公司1996年投资400余万元兴建日处理污水3600吨的污水站;1997年实施清洁生产工作,并被评为首批江苏省清洁生产试点先进单位;1998年被评为国家环保先进单位;1999年被评为江苏省环保先进单位。洋河集团先后实施了清洁分流工程、冷却水回收再利用工程等一系列重大环保项目。

  近年来,洋河产品结构不断调优,在各地市场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今年1~7月份,洋河集团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18%,在全省同行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胡向阳崔凤元

  万里焦化硫化物排量减了一半

  陕西省合阳县万里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拥有洗煤、焦化、煤气利用项目的企业。

  该公司充分利用邻近产煤大省山西的煤炭资源优势,始终坚持选择低硫煤作为环境战略来实施,使可能产生的硫化物污染从原料上努力清洁,硫化物的排放量减少了40~50%。为了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减轻末端处理负担,最近他们安装了优良的99—II型环保焦炉,上升管排出的煤气由过去任意直排,改为自动点火燃烧排放,在生产工艺的改造方面达到了资源充分利用;除尘采用湿式袋式和折流板方式除尘,除尘率达到70~80%;脱硫采用气动乳化装置,使废气不仅达标排放,而且总量减少;废水处理采用了闭路循环水系统,废水为零排放。雷军红毛红莉

  晋州秸秆发电厂年烧秸秆20万吨

  我国首个秸秆生物燃烧发电厂有望年内在河北省晋州市开工建设,目前晋州市已从建设用地、秸秆供应等方面为秸秆发电厂做了准备。

  这个即将建设的秸秆发电厂由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与北京龙基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预计总投资达2.4~2.8亿元,将引进丹麦的秸秆发电设备,建成后年烧秸秆20万吨,发电量为1.2亿度,年可节约

  煤炭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0多吨,减少烟尘排放量400吨。按照每吨秸秆100元的收购价测算,通过收购秸秆,每年可使当地农民增收2000万元。

  据介绍,秸秆发电厂计划占地80亩,目前选址已初步确定,选择在一块停产企业的废弃地。晋州市秸秆年产量为37万多吨,目前除少量用作饲料和造纸原料外,多数直接还田,可为秸秆发电厂提供充足的原料。为保障发电厂投产后正常运营,晋州市成立了秸秆收购公司,以确保秸秆的正常收购。目前,这个秸秆发电厂的投资方正在进行设备引进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建设期为一年。王文化贾景海

  环保型煤内蒙古发威

  近日,在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科技局、环保局的努力下,额市蓝天型煤厂的长焰煤单一煤种型煤工业化生产技术,完成国家火炬项目申报初审工作。

  2002年,额市成立环保局,空气污染防治成为全市环保工作第一要务。经过努力,该市成功引进哈尔滨佳丰公司工业型煤生产技术,独创长焰煤单一煤种型煤工业化生产技术,实现额市环保型煤工业化生产。

  经呼伦贝尔市环保局监测,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额市环保型煤符合国家型煤标准,排烟黑度是国家环保标准的1/2,二氧化硫含量是国家环保标准的1/6。该产品发热效率高于原煤12~20%,发热持续时间是原煤的1~2倍。如果按发热效能与综合经济效益比较计算,在同等价格条件下,使用该煤,每户居民每年可节省取暖费用百元以上。如果额市各小吨位锅炉全部使用该煤,每年可节省冬季取暖财政支出费用100万元以上。刘天飞高云龙

  西部大开发循环经济很重要

  由国家人事部主办,云南省人事厅、云南省环境保护局承办的“西部地区‘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园建设高级研修班’”于9月6~11日在昆明举行。据悉,通过此次高级研修班学习,将使培训人员充分了解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的现状与前景,增强环境保护和有效合理利用资源意识,进一步加强我国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本次研修班将采取集中讲座、分组讨论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并从“循环经济在我国的探索与实践”、“从可持续发展到循环经济”、“中国循环经济的认识、特征、内涵和战略重点”等方面,系统地探讨当前国内外在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中最新的理论知识。刘萍郑劲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