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组织专家调研部分高速、快速路收费及番禺大桥年票制问题 华南快线收费可能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 通讯员曾跃宏)能否通过降低华南快速干线过桥费来疏通洛溪大桥堵塞问题?广州市物价局近日在答复市政协委员有关提案时透露,省政府正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华南快速干线等部分高速、快速公路的收费问题,拟重新核定或降低部分高速、快速公路收费标准。

  番禺大桥年票制在调研

  市物价局在答复中指出,华南快速干线、番禺大桥属于民间投资项目,其收费性质及标准是由省发改委和省相关部门依据项目的投资回收期等经济指标经过严格测算核准的,任何收费标准或者收费政策的调整均必须由省发改委和省物价局批准,我市无权制定和降低过桥费标准。

  但通过将相关意见向省物价局反映,目前省政府已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华南快速干线等部分高速、快速公路收费问题,拟重新核定或降低部分高速、快速公路收费标准。

  答复还透露,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年票制扩大至广州市十个区范围的问题,但由于扩大年票制实施范围涉及不同经营主体和不同经营性质等情况下的产权转移、回购和合理分账,涉及到我市财政承受能力等等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进行系统的调研、论证和各方面的协调。

  因此,番禺大桥是否能够购回经营权纳入年票制统一管理,将通过调研决定。

  跨江通道方案年内完成

  答复表示,随着交通压力的不断增大,调整路桥收费在一定程度上可影响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但改善城市交通更需要科学的规划和加大路桥建设的投入,采取科学、合理,更具现代交通管理意识的管理模式。

  据悉,市交委及有关部门目前正对跨江通道的交通流量、收费还贷、设站布局、收费标准等进行系统研究,争取年内制定一个符合各方面要求的完整方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